Akane

好兆头(04)

说好的再更一次。

如果有哪里没有交待清楚,或者有什么不妥,请留言给我,大家的回复是我更新的动力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密林之中,莱戈拉斯同样在问:"我们有多长时间用来准备?"

"我想,最快会是在下周的某一天。"

您这是在逗我?!莱戈拉斯脑中响起刺耳的警报,没时间了!

当你以为自己还有无尽的时间可以用于跟爱着的人慢慢相处,于是毫不吝惜地把一年又一年用在刻意的疏远、暧昧的试探、以及肆无忌惮地消磨他的耐心上时,突然有人告诉你:没有什么明年了,也没有下个月,甚至连下周存在的可能性都降低了!

"那我现在应该做些什么?"

好了,来命令我吧,来指使我吧,来告诉我应该怎么做,才能够站在你的身边保护好你吧。

"你现在应该跟自己阵营的同伴在一起,埃尔隆德会告诉你该怎么做的。"

好了,来反驳吧,来叛逆吧,来偏要跟我对着干,死活要赖在家里吧。

"我知道了,我会去做我该做的。"

您居然赶我走?!

莱戈拉斯难以置信地看着瑟兰迪尔,脑中的警报越来越响,震得他头皮发麻,不但曾经以为永恒不变的一切宣告破灭,想象中即将到来的幸福时光化为乌有,都要世界末日了,他爸还想赶他走!

尽管看上去过于纤细,但莱戈拉斯几百年来一直是出色的战士,战斗中需要的勇气、果决、行动力,他一样也不会缺少。现在,战士的本能告诉他,危机降临,他只能迎难而上去解决这一切,否则不管他剩下的生命是一个星期还是成千上万年,都会用于悔恨此刻的犹疑。

莱戈拉斯握紧了拳,在瑟兰迪尔发现他神情有异前果断地——转身跑了出门……

瑟兰迪尔感到特别忧愁,或许真是撒旦之子的降生让世界上的一切都不对劲了,自从埃尔隆德收养了那个孩子,莱戈拉斯就一直表现得怪极了。先是好长一段时间都不跟他说话,但一有空就用谴责的眼神看着他;然后变得特别叛逆,自己说什么他都要顶嘴,连夸他一句箭术不错,他都要拎起双刀去砍上一通蜘蛛,回来告诉自己他可不只会射箭;还有他交的那些都是什么朋友,一个比一个不爱洗头!

现在倒好,该叛逆的时候为什么突然变得这么听话了?

************

埃尔隆德觉得再也不想走进瑟兰迪尔家的会客室了,他正第一千零一次向对方保证,自己会确保莱戈拉斯的安全,就像阿尔玟那样安全,但对方依然用充满怀疑的眼神看着他,毫不动摇地继续长篇大论"照顾莱戈拉斯的注意事项"。

他不禁在心里失态地呐喊:不管天使还是恶魔,总之快来个人救救我!

就像呼应他的召唤,会客室的大门被砰地推开了。

是莱戈拉斯。这会儿他的状态很奇怪,在用埃尔隆德从未见过的粗暴方式冲进门之后,他又像一个斯文有礼的年轻人那样,反手轻轻关上了门。

莱戈拉斯环顾房间,目光锁定瑟兰迪尔,然后大步走过来,气势如虹地把他父亲按倒在沙发上。

"你去我的酒窖了?"瑟兰迪尔惊讶地看着儿子凑过来的脸,多为宁微酸的气息从对方唇边散发出来笼罩了他。这又是什么叛逆的新玩法吗?

上帝知道莱戈拉斯此时有多么紧张,他下定决心不能再拖延下去,就在今天要表明他的心意,可即使已经一口气喝掉了父亲小半窖藏,酒精带来的万丈豪情也在正面对上父亲双眼时冷却了下去,最糟糕的是,酒精的另一个产物——意识的混乱,反而在紧张之下成倍增长。他张了张嘴,发现自己可悲地忘记了准备好的台词。

情急之下,他只能从朋友们有限的经验中借鉴,身边几乎全是一群单身汉,能够参考的就只剩下……

"缇努维尔!缇努维尔!"他口不择言地呼唤道。*

“等等,莱戈拉斯,16加37等于多少?”

“……42?您为什么问这个?”

瑟兰迪尔松了口气,这确实是他的儿子,不是被什么奇怪的东西附身了。

"那你为什么要对着你的父亲叫露西安的名字?"

"不不不,我想说的是什么来着?对了,"莱戈拉斯恶形恶状地压上来,用力得像要掐断瑟兰迪尔的脖子:"我已经决心弃绝魔影,您会放弃瑞文戴尔的暮色与我相伴吗?"

"严格来说,莱戈拉斯,鉴于我们的职业,你一早就与魔影水火不容了,而我也并没有生活在瑞文戴尔的经验。"

"您怎么能这样说?您不该这么回答!"对方不按自己唯一知道的剧本来说台词,莱戈拉斯急得满脸通红:“阿拉贡这样问的时候,阿尔玟可不是这样回答他的……”

“等一下,你说阿尔玟怎么了?”另一个方向传来震惊的声音。莱戈拉斯这才发现他的上司也在房间里。

How old are you!

************

再也没有办法保持安定看戏状态的埃尔隆德匆忙地告辞了,瑟兰迪尔试图趁机从莱戈拉斯的压制下脱身,他的儿子像多年来的每一次一样,没有让他如愿。

"我知道,我不能再呆在家了。"

"不是这样的,莱戈……"

对方根本不听他解释,眼疾手快地死死捂住了他的嘴。

"您不用安慰我了,别把我当小孩子看待,我知道,我不能总是站在您的身后祈求您的眷顾。"

不是这样的!莱戈拉斯,站到我身后来啊!瑟兰迪尔挣扎起来,对方的手上继续加力,他快不能呼吸了。

"但是,以我的立场,如果硬要留在家里,一定会让您为难的。"

不是这样的!莱戈拉斯,留下来啊!瑟兰迪尔动用了最诚挚的眼神,对方却像完全没有接收到,仍然在红着眼睛自说自话。

"国度,权柄,荣耀,全是你的,直到永远。每当我念到圣经里这一段的时候,想到的都不是天上的父,我不够虔诚,所以才做不成一个合格的天使。"

不是这样的!莱戈拉斯,你是最完美的!谁敢说你不好咱们去揍谁。

"每一次,我都希望自己足够强大,能够替您守护、为您争取,能够像那段话里说的,把整个世界都盛在金盘子里献给你。可到头来我什么也没做到,我甚至不能在末日到来的时候站在您的身边。但我至少可以不成为您的负担。"他这时候才敢看向父亲的眼睛,那里有他所爱着的整个世界:"Ada……"

瑟兰迪尔停止了反抗,莱戈拉斯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叫过他,既然他用这个词呼唤了自己,无论他想说什么,自己都会用心听下去。

感受到瑟兰迪尔不再试图打断自己,莱戈拉斯的手离开了父亲的唇边,缓缓向下抚过,停留在了他的胸口,胸腔中传来熟悉的震动节律。他把脸埋进瑟兰迪尔的肩窝,情绪奇异地平复下来,他想起自己要说什么了。

"我爱上了一个人,"莱戈拉斯的声音从瑟兰迪尔被揉得皱巴巴的衬衫间沉闷地传出,每一个字都带着灼热的水汽,炙烤他父亲的心田:"我正像爱上了一颗灿烂的明星,痴心地希望着有一天能够和它结合,他是这样高不可攀,我不能逾越我的名分和他亲近,只好在他耀目的光华下,占取几分他的余晖。"*

"坏孩子,竟然对你的父亲隐瞒这样的事。那么,今天我就要收回对你的全部的爱了。"瑟兰迪尔揽过莱戈拉斯的头,让他靠得更舒服一点,安抚地轻拍着怀中瑟索了一下的身躯,他慢条斯理地说:"因为,我要慷慨地再给你一次。"

他纵容自己吻了儿子的发顶。

莱戈拉斯没有再回答,他的血管中奔涌着大量的酒精和过于幸福的酸楚,在期待与不安下绷紧了太久的神经耗光了他的精力,熟悉的温暖怀抱和清冽气息俘获了他。

他安心地睡着了。

*缇努维尔是露西安的名字,这一段来自魔戒的附录《阿拉贡与阿尔玟的故事》中人皇的把妹壮举——一见到阿尔玟就对她叫露西安。下面的魔影和暮色的梗也同样来自这里。

*这句话和接下来大王的回应都来自莎士比亚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第四更就双向表白成功的我棒吗?

如果我说接下来没有波折了大家信吗?(别信!

评论(26)

热度(6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